跳到主要內容

Day#05: 自行車環島大暴走!(2008/07/29)

Day#05: 自行車環島大暴走!(2008/07/29)
行程:花蓮市->鹽寮->水璉->磯崎->豐濱->八仙洞->長濱->石雨傘->成功
約120公里

06:00 昨天上床的早,所以今天06:00就起來了。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視,看看颱風去哪了。看來颱風已經算過去了。不過,不曉得後續的外圍環流會怎樣了。打開窗簾看著外面。真糟糕!還在下著雨呢!心中一直掙扎著要不要等雨小一點再出發。

07:00 到了快七點,心裡想著可能花蓮這裡雨比較大一點,到了台東可能就好了。我心中已經下了冒雨出發的決定,暗自祈禱雨快點停,並開始收拾所有的行囊。到了櫃檯,小姐還一連狐疑的看著我,一直問我要不要再待一天。開什麼玩笑,再待一天,這次環島行就幾乎是註定要以失敗收場了。穿上了一直不希望用到的雨衣,頂著小雨朝台東出發。

09:00 啊!雨天騎車還真是痛苦阿。而且,我騎的是濱海道路,鳳凰颱風的餘威還在,被它的尾巴給掃到,這一路上都是逆風。更慘的是,地上全是被颱風肆虐後的泥濘,小石塊,樹葉等等。騎到快到水璉的地方,怎麼一路都是上坡阿。停在路邊把地圖拿出來,哇靠,沒注意到今天會騎到這個大上坡來,而且還頂著逆風。今天一開始就不順利了,進度超慢的。到現在我的時速只能夠勉強維持在10公里/hr。而且,輪胎所捲起的泥漿把我噴的滿身滿臉都是。等我過了這段山路的高點到達磯崎後,全身只能以一個髒字來形容。我在路邊找了一個公廁,在洗手台那邊把上衣脫了下來,用水隨便洗一洗,再拿衛生紙沾水把臉上的泥巴抹去。總算,比較乾淨了!我衣服也不想換了,反正等下騎一騎又會濕掉的。把衣服擰乾後,就往身上一套。剛洗過的衣服還真有點冷呢。希望別感冒了。再度踏上行程,但是騎不到半個小時,路上的髒汙又沾滿了全身。雖然有雨衣可以擋髒汙上身,但是臉就沒辦法了!不管了,髒就髒吧,繼續今天痛苦的行程吧。

路上經過了一間『女媧娘娘廟』(台11線49KM)。本來在台灣經過一間廟是沒什麼特別的。只是我突然想起一位大學同學說他蜜月旅行去環島的時候,在東部這邊莫名其妙的經過了一間女媧娘娘廟,然後跟老婆莫名其妙的進去拜了一下,回來就奇妙的生了龍鳳胎。哇!有沒有這麼神阿?先記下來,以後說不定派的上用場 :)

13:00 其實,從早上開始整個就騎的非常不順,所以耗費特別多的力氣。騎到中午已經有點沒力氣了,肚子也不爭氣的一直在咕咕叫。好想趕快找地方吃東西,但是,從花蓮到台東這段濱海公路可以說是荒涼的很。好不容易到達了一個石梯漁港,隨便找個路邊的餐廳就進去吃了。基本上也沒有什麼好叫的,隨便叫個炒飯跟炒青菜充飢。到了這個程度,已經顧不得好不好吃了。能夠吃飽,然後讓疲憊的雙腿休息一下就已經非常滿足了。吃飽之後,也休息過了。當我付錢離開後,看到兩位騎著自行車從台東方向過來,後面也是掛著兩個大包包的男生,也停到這間店來吃飯。看到對方的自行車與行李,大家都知道對方也是環島的同好。所以就熱情的打個招呼,順便交換一下後面路段的情報。看來,後面的路段也是跟前面差不多,不怎麼好騎的樣子。

14:00 到達了北迴歸線的標誌。本來應該要在這理好好的拍個幾張帥氣的照片紀念一下。但是,這一路上都飄著小雨,到這裡也是一樣,我可不希望相機在開始的幾天就因為淋雨而掛點。找個公廁,上個廁所。順便在走廊拍了張北迴歸線的照片紀念一下。



今天的體力消耗驚人,好不容易經過一間便利商店。停下來買了一些零食解渴充饑。
18:00 這個台東的長濱鄉還真是長阿。今天整天都是昏暗的天氣,而且風勢強勁。本來,應該是風光美好的海岸景緻。今天全都是昏昏暗暗,還不時可以看到台東的特產『風吹沙』。快到這些風吹沙的路段時,遠遠就可以看到陣陣黃霧從岸邊湧上道路一直覆蓋到山腰上。進入後,眼睛頓時覺得不舒服,呼吸中好像也都充滿了沙子。本來,之前的路段我都不遮口鼻的。但是,到了這裡也趕快把備用的頭巾取出覆在臉上。今天真是可惜了台東的好風光。加上逆風,路上的落石及泥漿,到了比較熱鬧的成功漁港,我就決定提早結束今天的行程。

19:00 在找住的地方前,先來用個餐休息一下吧。有鑑於中午的用餐,我稍微把成功漁港繞了一下,找到了這間『佳濱成功旗魚專賣店』(http://089854899.travel-web.com.tw/)。叫了一個曼波魚火鍋套餐。這個白色的曼波魚肉還真是鮮嫩,紅色的鬼頭刀魚肉也很好吃。今天總算漸入佳境了。




20:00 在等待用餐的同時,我開始打電話聯絡這附近住的地方。找到一間『梅花鹿B&B庭園家屋』 (http://cutedeer.myweb.hinet.net)。大概是我沒有事前預約,所以老闆陳媽媽接的我的電話有點錯愕。不過,陳媽媽其實是個熱心的好人,幫我安排了一間全部都沒人的房間。這個民宿是幾個房間共用一個客廳,每個房間都是和室。所以,今天這個大客廳就全部只有我一個人使用。陳媽媽還拿出一壺好大好冰涼的自製洛神花茶請我喝。我就一個人在這個大房子裡,擺了一個很爽的姿勢,一邊看著電視,一邊喝著涼飲。休息夠了後,就去洗澡及洗衣服。今天真的是好累的一天。隨便收一收就上床睡覺了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Windows Installer死掉了嗎?

最近我的電腦發生了奇怪的事情。只要是與Windows Installer有關的東西,都無法動作了。也就是說,我無法安裝包裝成msi的軟體。也無法加以移除。搞了半天,始終沒有頭緒。一度動念頭想要將整台電腦重灌。 不過,經過一路追蹤問題,我發現是Windows Installer的服務無法啟動,而造成整個問題。透過系統管理工具中的『服務』,去啟動Windows Installer服務時,每次都看到代碼1067的錯誤訊息。無論怎麼重灌Windows Installer也無法解決。 今天突然靈光一閃,我開始把正在執行的程式一個接著一個砍掉,一邊砍一邊去啟動Windows Installer服務。試了好久,都快要放棄的時候。忽然我的Windows Installer就run起來了。趕快看一下是砍了哪個程式變成這樣的。終於被我找到罪魁禍首了!!就是下面這個程式造成的。只要把這個服務停掉,我的Windows Installer就復活了!!! 感謝匿名網友提供另外一個小技巧: 『只要在windows installer服務的內容裡,在登入那頁勾" 允許服務與桌面互動 " 就輕鬆解決囉!』 BTW, 我沒實際試過,有遇到這個問題的人,請試試看!然後好心的跟我回報一下! 有些網友找不到service的控制畫面。下面簡單說明一下: service的控制是在 『控制台->系統管理工具->服務』 英文的話是 『Control Panel->Administrative Tools->Services』 再不然,用command line下services.msc /s也可以叫出來。 再不行...就試試吧 > net stop LVPrcSrv > %WINDIR%\system32\sc.exe config LVPrcSrv start= disabled PS: 如果需要重新安裝MSI installer,可以到Microsoft的 下載中心 。

Portable Python

我常常需要把Python寫的script帶到其他電腦使用,因此,一個免安裝,可攜帶的Python就顯得十分重要。最近看過了幾個可攜式Python的方案,下面這個PortablePython是我覺得最合我意的方案。因為它提供了大部分會用到的Python module及工具,甚至連wxPython及PyGame也有。同時也有好用的Python編輯器PyScripter。所有開發Python所需的開發工具都一應俱全了!把它放到隨身碟中,就不用到處幫人安裝Python了。 PortablePython : http://www.portablepython.com/

一個Python程式可幫檔名加上日期與時間

很多時候,我們希望能夠將檔案或是目錄名稱加上一個時間及日期,以便release。所以,我就寫了一個小小的程式來達到這個目的。我把這個程式貼上來,讓有興趣的人可以拿去使用。 -- #!/usr/bin/env python # -*- coding: ascii -*- """ Usage: cfgfn.py [filename or directory list] """ import sys import os import time import re import glob ro = re.compile(r'(?P<FN> .*)-[0-9]{8}-[0-9]{4}(?P<EXT> .*)') for fnl in sys.argv[1:]: for fn in glob.glob(fnl): mo = ro.match(fn) if mo: pre = mo.group('FN') ext = mo.group('EXT') else: pre, ext = os.path.splitext(fn) newFn = pre + time.strftime('-%Y%m%d-%H%M') + ext os.rename(fn, newFn) print 'Rename %s -> %s' % (fn, newFn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