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Day#03: 自行車環島大暴走!(2008/07/27)

行程:羅東->花蓮(By 火車)
約2公里

08:00 今天不用趕路,所以一覺睡到08:00才起床。起床以後,看看外面天氣還不錯。抱著輕鬆的心情,去外面的路上找早餐吃。早上的羅東市區還真是給他冷清。不過,早餐店還開了不少間。走著走著看到一間『橘子早餐店』,看起來蠻乾淨的。所以變決定坐下來,一邊享受早晨溫暖的陽光,一面吃著豐盛的早餐。我點了『法式燻雞土司三明治』跟『蔬菜蛋餅』,飲料是冰咖啡。這個法式燻雞吃起來不會很油,但是味道很香。而蔬菜蛋餅更是對我的味,蛋餅不油,蔬菜吃起來新鮮,再搭配上蛋香。嗯!風和日麗的天氣,美味的早餐,再加上悠閒的心情。完全撫慰了我長年在台北上班而緊繃疲憊的身心。

註:後來上網查,這個早餐店原來在網路上面有小有名氣。

09:00 享受完早餐,回到飯店,一邊看電視一邊整理行囊。已經發佈海上颱風警報了。不過,外面除了風大了點。其實,天氣還算是不錯的。心中還在掙扎要不要冒險挑戰本次環島最困難的蘇花公路。不過,還是膽小,怕騎到一半突然變成狂風暴雨,然後被掃到斷崖下面去了。所以,還是乖乖的去坐火車吧。

09:48 到了羅東車站的行李房,填了一會兒的單子,才把手續完成。當工作人員跟我講票價的時候,還以為自己聽錯了--NT$378。哇!怎麼這麼貴阿。而且這只有車子快遞的錢。我還要去買自己的車票。基本上是人車分離的。不過,後來工作人員跟我說,如果要跟車子一起,也是可以的。只要先去買票,然後,10:30到行李房來,就可以自己牽車上去。不過,我後來想了一下,如果到了花蓮就一直帶著自行車跟行李。在市區逛的時候,會比較不方便。最後決定,還是讓自行車跟行李借放在車站一陣子,等逛過市區後再回來牽。基本上,多放一天也不過是NT$17而已。


11:35 到了花蓮火車站。出了火車站,就先在附近逛逛。不曉得是不是非假日的關係,還是因為颱風來了。街道冷清異常。害我連逛的興致都沒有。現在,去HOTEL Check-in又嫌太早了些。想去騎車附近晃晃,但是,天空已經在飄小雨了。不曉得會不會突然轉成狂風暴雨。最後,只好找一間火車站附近的遊樂場,去裡面打電動消磨時間。

13:30 消磨了快兩個小時左右,終於死心的跑去花蓮火車站把好夥伴領了出來。

14:00 一路上看到了幾間飯店,最後決定住在這間在遠東百貨隔壁的『花蓮安樺商務飯店』。照例先問了一下自行車可不可以帶進房間。櫃檯小姐說OK。不過,他們的電梯有點小,所以整台車子要立起來才能進的去。手忙腳亂了一陣子,終於進去到了房間,卸下裝備。


14:10 到了房間因為還沒有吃午飯,所以還沒洗澡,就決定先去街上晃晃。走到了櫃檯,看到櫃檯有花蓮美食地圖的傳單,順手拿了起來。打開一看...瞎米...傳說中的焦糖冰就在五百公尺不到的地方。還有聽說很好吃得公正街包子。想不到誤打誤撞的給我跑到好地方來了。當下決定就照著這個地圖去走一圈。

14:20 五霸焦糖冰。這是熊太千交待萬拜託,叫我一定要來嚐嚐的冰品。一試之下,果然名不虛傳阿!濃厚的焦糖味,甜中還帶著點成熟的苦味。底下的芋圓也很好吃。值得推薦。


14:30 經過公正街包子...哇...是怎樣?人超多的,排隊排好久....我排了幾分鐘,排不下去了。想說晚上再來買好了...看看人會不會少點。


14:40 來成排骨麵。

15:00 吃飽喝足..回到飯店。不知道要幹嘛...只好看看電視...然後小睡了一下...


18:00 起床後,看到新聞說颱風已經登陸了。而且依照他的速度來看,應該明天是不會離開的。看來,明天也只能待在旅館內了。當下決定出去採買明天的食糧,還有今天的晚餐。走出飯店門口...哇...狂風暴雨...櫃檯小姐還問我說雨這麼大的還要出去嗎?這當然是要的阿!不然不就斷糧了...

18:10 冒著風雨,想說現在去公正包子應該很快就可以買到了...結果到店門前一看,是怎樣...這麼大的風雨怎麼排隊的人還是一樣多阿...迫於無奈只好乖乖的排隊了。排了半個小時終於買了8個包子。一碗酸辣湯。又買了兩杯果汁。





18:20 去便利商店買了兩碗泡麵明天吃。快到旅館的時候看到了一個在賣冰鎮滷味的,就買了一些,想說明天可以配泡麵吃。



18:30 回到飯店時,外面已經不是狂風暴雨可以形容了。明天真的沒希望騎車了。心裡祈禱著至少後天要能動身阿。否則進度嚴重落後,該不會最後幾天每天要騎兩百公里吧。

19:00 晚上什麼事也不能幹,只好在飯店裡一直看電視。後來看到一則新聞,有個旅遊團去太魯閣旅遊,結果一個年輕人被風吹下來的落石給擊中送醫。心中想著還好今天沒有逞強去騎蘇花公路。不然,上新聞的可能就是我了。整個晚上都是颱風的報導,看著看著...最後什麼時候睡著了也不知道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Windows Installer死掉了嗎?

最近我的電腦發生了奇怪的事情。只要是與Windows Installer有關的東西,都無法動作了。也就是說,我無法安裝包裝成msi的軟體。也無法加以移除。搞了半天,始終沒有頭緒。一度動念頭想要將整台電腦重灌。 不過,經過一路追蹤問題,我發現是Windows Installer的服務無法啟動,而造成整個問題。透過系統管理工具中的『服務』,去啟動Windows Installer服務時,每次都看到代碼1067的錯誤訊息。無論怎麼重灌Windows Installer也無法解決。 今天突然靈光一閃,我開始把正在執行的程式一個接著一個砍掉,一邊砍一邊去啟動Windows Installer服務。試了好久,都快要放棄的時候。忽然我的Windows Installer就run起來了。趕快看一下是砍了哪個程式變成這樣的。終於被我找到罪魁禍首了!!就是下面這個程式造成的。只要把這個服務停掉,我的Windows Installer就復活了!!! 感謝匿名網友提供另外一個小技巧: 『只要在windows installer服務的內容裡,在登入那頁勾" 允許服務與桌面互動 " 就輕鬆解決囉!』 BTW, 我沒實際試過,有遇到這個問題的人,請試試看!然後好心的跟我回報一下! 有些網友找不到service的控制畫面。下面簡單說明一下: service的控制是在 『控制台->系統管理工具->服務』 英文的話是 『Control Panel->Administrative Tools->Services』 再不然,用command line下services.msc /s也可以叫出來。 再不行...就試試吧 > net stop LVPrcSrv > %WINDIR%\system32\sc.exe config LVPrcSrv start= disabled PS: 如果需要重新安裝MSI installer,可以到Microsoft的 下載中心 。

Portable Python

我常常需要把Python寫的script帶到其他電腦使用,因此,一個免安裝,可攜帶的Python就顯得十分重要。最近看過了幾個可攜式Python的方案,下面這個PortablePython是我覺得最合我意的方案。因為它提供了大部分會用到的Python module及工具,甚至連wxPython及PyGame也有。同時也有好用的Python編輯器PyScripter。所有開發Python所需的開發工具都一應俱全了!把它放到隨身碟中,就不用到處幫人安裝Python了。 PortablePython : http://www.portablepython.com/

一個Python程式可幫檔名加上日期與時間

很多時候,我們希望能夠將檔案或是目錄名稱加上一個時間及日期,以便release。所以,我就寫了一個小小的程式來達到這個目的。我把這個程式貼上來,讓有興趣的人可以拿去使用。 -- #!/usr/bin/env python # -*- coding: ascii -*- """ Usage: cfgfn.py [filename or directory list] """ import sys import os import time import re import glob ro = re.compile(r'(?P<FN> .*)-[0-9]{8}-[0-9]{4}(?P<EXT> .*)') for fnl in sys.argv[1:]: for fn in glob.glob(fnl): mo = ro.match(fn) if mo: pre = mo.group('FN') ext = mo.group('EXT') else: pre, ext = os.path.splitext(fn) newFn = pre + time.strftime('-%Y%m%d-%H%M') + ext os.rename(fn, newFn) print 'Rename %s -> %s' % (fn, newFn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