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Windows Installer死掉了嗎?

最近我的電腦發生了奇怪的事情。只要是與Windows Installer有關的東西,都無法動作了。也就是說,我無法安裝包裝成msi的軟體。也無法加以移除。搞了半天,始終沒有頭緒。一度動念頭想要將整台電腦重灌。

不過,經過一路追蹤問題,我發現是Windows Installer的服務無法啟動,而造成整個問題。透過系統管理工具中的『服務』,去啟動Windows Installer服務時,每次都看到代碼1067的錯誤訊息。無論怎麼重灌Windows Installer也無法解決。

今天突然靈光一閃,我開始把正在執行的程式一個接著一個砍掉,一邊砍一邊去啟動Windows Installer服務。試了好久,都快要放棄的時候。忽然我的Windows Installer就run起來了。趕快看一下是砍了哪個程式變成這樣的。終於被我找到罪魁禍首了!!就是下面這個程式造成的。只要把這個服務停掉,我的Windows Installer就復活了!!!


感謝匿名網友提供另外一個小技巧:
『只要在windows installer服務的內容裡,在登入那頁勾"允許服務與桌面互動" 就輕鬆解決囉!』

BTW, 我沒實際試過,有遇到這個問題的人,請試試看!然後好心的跟我回報一下!

有些網友找不到service的控制畫面。下面簡單說明一下:

service的控制是在
『控制台->系統管理工具->服務』

英文的話是
『Control Panel->Administrative Tools->Services』

再不然,用command line下services.msc /s也可以叫出來。

再不行...就試試吧
> net stop LVPrcSrv
> %WINDIR%\system32\sc.exe config LVPrcSrv start= disabled

PS: 如果需要重新安裝MSI installer,可以到Microsoft的下載中心

留言

匿名表示…
真是太感謝了!
那個winows installer的問題
不知道困擾我多久了~
我不但重灌、重安裝windwos installer...

現在因為大大的協助整個給他輕鬆解決
大感恩了^^~
匿名表示…
大大~~
你真是神呀..
我也是為了這個問題搞了一整個晚上. 弄到快吐血...>___<..
差點放棄準備重灌XP的.
還好發現你的絕招..
不過~~那個被關掉的程式, 不知道有甚麼作用呀..好像是Logitech的不知道甚麼程式.
Gary Lee寫道…
我的電腦有logitech的webcam, 所以我想這是那個webcam相關的程式。我幾乎沒有在用那個webcam, 所以關了這個程序似乎沒有什麼影響。我想大家應該去logitech的網站上面給他complain一下。
Gary Lee寫道…
今天親自發信去台灣的Logitech客服,結果回應還算快,也許之前就有人反應過這個問題也說不定。不過,目前看來他們也還沒有解決方案。他們的建議跟我的作法一樣,只是把LVPrcSvr的服務停掉。他們說會跟美國總部的軟體開發部門聯繫。希望他們動作快一點囉。
dider寫道…
淚推 神之大大
匿名表示…
感謝救命之恩,
找了一晚上了,就一直出現
Could not stop the Windows service name service on Local Computer.
Error 1053:The service did not respond to the start or control request in a timely fashion.

or

1067 error...

原來是該死羅技闖的禍,我還特別去官網查了,
有這bug後,他們更新了三次驅動程式,竟然這錯誤一直沒有處理.....
看來這公司也要衰亡了..
匿名表示…
太感謝了,好在有找到這篇文章。
我的系統裡裝了羅技的WEB CAM,但是之前跑他們11版的驅動程式也沒出問題。
前兩天剛重灌完不久,今天就遇到這個鬼問題,我還用各種方法把windows installer重裝了不下十次,差點就把剛重灌好的OS給砍掉重練了!
這個該死的LVPrcSvr的服務一停就真的讓windows installer復活了!再次感謝!
匿名表示…
感謝您的文章
windows installer 死好幾個月了 現在終於復活了
匿名表示…
大大~~請允許我稱呼你一聲"神"~~
這個問題起碼困擾我好幾個月了
中間重灌不下數十次每次都出現這樣的問題
匿名表示…
你好!!太感謝你了 解決了我的問題!!
我是最近才出現這個問題 真的很奇怪 不曉得為什麼會突然造成這種情形 真的很不方便 幾乎是無法安裝任何軟體了 希望windows方面能儘快解決!!...再次感謝^^
匿名表示…
感謝各位大大提供的意見~~~~

我試了~~~~的確把LVPrcSvr.exe強制結束就行了~~~

為了這個我還重慣了電腦~~~

沒想到是羅技惹的禍~~~~~

好險看了你們提供的解決方法~~~

要不然我又會白癡的重灌一遍了~~~@@
匿名表示…
大大, 你很神呀!
我找了很久終於解決這個問題啦, 感恩呀
Orz
匿名表示…
真的太好了,Logitec Web Cam 的人是否吃錯藥了, 他媽的.
匿名表示…
推他媽的
匿名表示…
大大真是太感謝你了!
已經搞到快吐血了
終於解決了!!!!
匿名表示…
實在太感謝了
終於找到幕後黑手了
匿名表示…
厲害啊~~
太感謝了~~
版大 應該花了不少時間去找的吧~~~

差點就把XP宰了~~~~
謝謝囉~~
匿名表示…
浪費了一整天的時間,原來是混蛋的logitech 搞鬼,windows差點就重慣了,還好有大大您的強帖幫忙!感謝感謝
匿名表示…
webcam driver 的問題由來已久
每一版都沒有修正
太誇張...

結果自己用 soft-ice 下去查
他的驅動吃了記憶體資源卻不放掉
下一次去存取時電腦就藍白畫面了

反應了也不處理還怪我們亂搞
不曉得大廠的氣度在那?

Jason
匿名表示…
原來如此,去年我已經重裝過一次,現在又碰到...

太感謝了啊!!
匿名表示…
神人呀!!!!
超感謝你 T___T
我為了這件事, 重灌了windows不下五次 Orz
匿名表示…
Really really thank you!!!!

SO GREAT!
匿名表示…
這篇文章實在太棒了!請問能轉載分享您這篇文章出去嗎?
Gary Lee寫道…
To samchu:
歡迎轉載,請記得註明出處就好。
阿倫Allen_Jan寫道…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匿名表示…
感謝大大

我的問題終於解決了!!
Unknown寫道…
科科
感謝
沒想到中了 logitech 的招
匿名表示…
有另外一個解決方法,
不需要停用logitech.
(對有女友的人來說不是辦法阿!)

只要在windows installer服務的內容裡,
在登入那頁勾"允許服務與桌面互動"
就輕鬆解決囉!
匿名表示…
感動阿~~
這我花了兩個月都找不到方法
結果大大就這樣解決了

感謝
cocomac寫道…
淚推!
LVSrcLauncher關掉就可以了!
匿名表示…
想不到Gary大在去年就發現這個問題了
最近買了羅技的WEBCAM來用
不過怎麼樣也想不到是羅技的程式在搞鬼
一直反覆測試啟動INSTALLER跟停用它還是不能用
對於大大心裡只有無盡的感謝~>_<~
sakei寫道…
感謝..終於解決了。羅技 臥槽泥馬戈壁!
匿名表示…
除了感謝還是感謝~~~終於啟動了T_T~~
Unknown寫道…
我差不多每一次重灌也是因為windows installer死了~~

心底裡不知xyz了microsoft多少次了,
原來不關它的事.....

謝謝你的解決辦法,我差點又走了去重灌~~~
猴子先生寫道…
我要哭了~QQ
在歷經這麼多嘗試之後找到這篇文章
才讓我找到真正的原因
真的是感謝Blog主人
小弟跪謝阿~
匿名表示…
Tank you~~~!!!!
匿名表示…
真是太謝謝了,我找了好久,都找到這邊,
終於弄好了!謝謝.....
四物草寫道…
大佬你真是太猛了啦!
我剛剛也遇到這個問題
我x軟的官方看決解方法都沒用
居然你的可行
一整個人都感動了起了
^_^

借我轉載一下 (會說明出處)
如果不行的話留言給我
謝了
匿名表示…
太感謝了, 這個不推一下行嗎
匿名表示…
但我沒有Logitech呢 怎辨?
匿名表示…
即是window installer啟動了就行了嗎?
Gary Lee寫道…
沒有裝Logitech的driver,就表示你遇到的是其他的問題。網路上面有很多關於Windows Installer死掉的討論,可以去看看能不能解決你的問題囉。
匿名表示…
非常感謝!!
我也是為了IE3.0的驅動程式裝不進去跟
.net framework裝不進去在苦惱
看了你這篇以後就解決了
感激不盡!!
匿名表示…
Thank you very much!
before i couldnt download photoshop
and now i can!! thanks!!
匿名表示…
回報,的確...
我把那個"與桌面互動"打勾,就可以了....
囧...還好找了這篇文章...謝謝大大。
匿名表示…
在windows installer服務的內容裡,
在登入那頁勾"允許服務與桌面互動"

請問..要在哪裡找得到啊!?
Gary Lee寫道…
在『控制台->系統管理工具->服務』,選擇你要修改的服務後,在服務內容的『登入』頁面內就有了。
匿名表示…
真是太感謝了!!!!(淚)
我煩了一個多月找遍所有知識+和網站
終於解決了!!
LVPrcSvr這程式真是XXOO
原來是羅技的問題>"<
看看這麼多的回文全是它害的
真的是要聯名去抗議啦!!!
匿名表示…
我也是使用羅技的攝影機,LVPrcSvr程式沒有關但直接在windows installer服務的內容裡,在登入那頁勾"允許服務與桌面互動" 再去按啟動就可以囉~~

PS 親身測試的結果!
willjack寫道…
ㄚㄚ
謝謝版主
阿不然我真的又想重慣了
匿名表示…
您好,最近也是因為這個問題在煩惱
雖然找到很多的資料,但是都沒有用
不過今天看到您的這篇
發現照著您的步驟去做,就解決問題了
真的很感謝

也許現在回這篇不太適當
不過還是希望能表達一點謝意

感謝你,也謝謝你的發現^^
匿名表示…
大大實在是太偉大啦
我爲了這個問題重灌了很多次Windows Installer,一直沒有解決
試用大大的方法立刻OK了
Logitech程式太渣了!
匿名表示…
請問一下這個程式再哪裡開啟啊
希望能幫忙一下,我找不到~
匿名表示…
我的是英文字的=="酱我又要去哪里开启logitech process monitor??
Gary Lee寫道…
service的控制是在
『控制台->系統管理工具->服務』
英文的話是
『Control Panel->Administrative Tools->Services』

再不然,用command line下services.msc /s也可以叫出來。

再不行...就試試吧
> net stop LVPrcSrv
> %WINDIR%\system32\sc.exe config LVPrcSrv start= disabled
匿名表示…
淚推!! 感謝大大!!!
匿名表示…
大大...我照你的指示..
卻發現...
點了"控制台->系統管理工具"之後
卻發現.我的系統管理工具裡面
"沒有任何東西"...
是不是我的電腦出了問題?
請大大幫幫我!!!
Gary Lee寫道…
不太可能沒有東西,不然你用下面的命令看看:
%SystemRoot%\system32\services.msc /s
匿名表示…
恩~
我打了...
但出現的是"Logical Disk Manager"
而沒有你圖上的那個...
還是說...這2個是依樣的東西?
Gary Lee寫道…
Logical Disk Manager?
你是說你打了我說的命令後,再服務裡面只看到"Logical Disk Manager"嗎?如果是這樣,那你應該就不是Logitech的驅動所引起的問題。
話說回來,你的系統管理工具裡面沒有任何東西已經是一件怪事情了。也許你應該先把該備份的東西備份起來,然後用安裝光碟的修復功能,看能不能修的好。
匿名表示…
太感謝了~真是不知道要怎麼說謝謝~因為太困擾了~謝謝你~
匿名表示…
呀呀呀!

筆者我愛你呀!( 淚灑!
視體撞擊寫道…
微軟自家的Applocale也會造成類似的問題

http://forums.techguy.org/windows-xp/707299-solved-microsoft-windows-installer-fails.html

我自己目前是硬把-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 NT\CurrentVersion\AppCompatFlags\Custom\MSIEXEC.EXE 中的MSIEXEC.EXE刪掉就可以用....
視體撞擊寫道…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匿名表示…
唔明..咩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 NT\CurrentVersion\AppCompatFlags\Custom\MSIEXEC.EXE 中的MSIEXEC.EXE刪掉就可以用


畸DEL><?
我仲未塙掂呀..
匿名表示…
感謝
剛看發文時期是2007
結果羅技兩年了都沒跟新....
真有夠爛
匿名表示…
我未得啊
匿名表示…
感謝+1!!

這幾天也因為不能安裝移除程式困擾好久

好險看到這個網站

謝謝大大

感恩感恩
fuhoren寫道…
我也碰到相同的問題,而且我同時有 logitech webcam 和 applocale。好加在有 Google 到這篇文章,解決了。感謝!
lorris寫道…
推薦這篇文章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lorris寫道…
大推這篇文章!!!!!!!!!!!!!!!
匿名表示…
勾選 "允許服務與桌面互動" 就可以啟動了!!

天阿,真是感謝到眼淚都掉下來了....
紫馨寫道…
這位朋友,你實在太神了,
微軟自己都不知道的缺失竟然被你輕輕鬆鬆就擺平了,
小妹拜服啊!
匿名表示…
大大! 真的是太感謝妳了 我真的愛死妳啦! (踹)
一直在找 結果真的被我找到了 謝謝!
ben cheung表示…
你好,我搞了很久但是還是弄不來,看來我有羅技但找不到能在哪裡拆,按了你的方法和網上其他的都弄不好,請幫幫我!
Gary Lee寫道…
Ben: 你有重新啟動Windows installer的服務看一下嗎?如果你也是有出現代碼1067的錯誤訊息,才比較像是我所描述的問題。否則就可能是另外個問題了。也許你應該重灌Windows installer試看看吧!
ben cheung表示…
re: Gary
我也發現有出現1067的問題,另外其實我不大懂重灌winows installer,請幫忙哦……
Gary Lee寫道…
To ben:
先看看你有沒有logitech的相關服務好了
開一個命令列視窗然後執行
net start
接著從一大串的服務名稱中看看有沒有任何logi字樣的程式。
ben cheung表示…
那請問logical disk manager是否有關的呢?謝謝。
Gary Lee寫道…
To Ben:

logical disk manager是Microsoft自己的程式,我想應該無關。你也許要用像我類似的方式來把service一個一個的停掉看看。如果你電腦有裝Python script的環境,或許我可以寫個小程式幫你。
Gary Lee寫道…
關於Windows installer重新安裝,可以在
http://www.microsoft.com/downloads/details.aspx?displaylang=zh-tw&FamilyID=5a58b56f-60b6-4412-95b9-54d056d6f9f4
找到
婷婷寫道…
不好意思
我在服務裡面找不到Logitech開頭這個東西
我的服務裡面開頭是L的只有Logical Disk Manager和Logical Disk Manager Administrative Service

希望大大可以救我 ><
我開不起msi類型的檔案
Gary Lee寫道…
To 婷婷
有無任何錯誤訊息呢?提供一些線索會比較有利找問題。
匿名表示…
我也和婷婷一樣
沒找到你說的Logitech
也是出現錯誤1076
先生(?)寫道…
我沒找到你說的Logitech
想要讓Windows Installer啟動時就會出現"

無法啟動電腦的Windows Installer服務。
錯誤1076:處理程式意外終止

我的症狀是我只要開Windows Installer封裝,打開時她只有出現一瞬間就不見了,用可以成功打開的方式他會說"
無法存取Windows Installer服務。可能是因為Windows處於安裝模式,或是Windows Installer並未正確安裝。請聯絡您的支援人員。"
Gary Lee寫道…
To 先生(?):

我想你的Windows Installer可能已經爛掉了。到Microsoft的網站上面重新下載跟安裝Windows installer看看吧!
匿名表示…
還有一個程式 AppLocle 會衝到winows installer 到AppLocle 把東西都刪掉 就不會衝到了
匿名表示…
求救!!為什麼我找不到大大所說要關掉的程式
Unknown寫道…
感謝匿名網友提供另外一個小技巧:
『只要在windows installer服務的內容裡,在登入那頁勾"允許服務與桌面互動" 就輕鬆解決囉!』

這個方法有用喔!!超感謝的啦 XD

話說我也是裝了羅技的webcam之後Installer就掛掉了....原來很多人都有相同的問題阿
匿名表示…
我是出現錯誤1067 但是沒有羅技那個

我是刪掉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 NT\CurrentVersion\AppCompatFlags\Custom\MSIEXEC.EXE 中的MSIEXEC.EXE

就可以了
Unknown寫道…
砍掉是指停用服務嗎 還是??
Gary Lee寫道…
停用服務即可!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Portable Python

我常常需要把Python寫的script帶到其他電腦使用,因此,一個免安裝,可攜帶的Python就顯得十分重要。最近看過了幾個可攜式Python的方案,下面這個PortablePython是我覺得最合我意的方案。因為它提供了大部分會用到的Python module及工具,甚至連wxPython及PyGame也有。同時也有好用的Python編輯器PyScripter。所有開發Python所需的開發工具都一應俱全了!把它放到隨身碟中,就不用到處幫人安裝Python了。 PortablePython : http://www.portablepython.com/

一個Python程式可幫檔名加上日期與時間

很多時候,我們希望能夠將檔案或是目錄名稱加上一個時間及日期,以便release。所以,我就寫了一個小小的程式來達到這個目的。我把這個程式貼上來,讓有興趣的人可以拿去使用。 -- #!/usr/bin/env python # -*- coding: ascii -*- """ Usage: cfgfn.py [filename or directory list] """ import sys import os import time import re import glob ro = re.compile(r'(?P<FN> .*)-[0-9]{8}-[0-9]{4}(?P<EXT> .*)') for fnl in sys.argv[1:]: for fn in glob.glob(fnl): mo = ro.match(fn) if mo: pre = mo.group('FN') ext = mo.group('EXT') else: pre, ext = os.path.splitext(fn) newFn = pre + time.strftime('-%Y%m%d-%H%M') + ext os.rename(fn, newFn) print 'Rename %s -> %s' % (fn, newFn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