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Day#02: 自行車環島大暴走!(2008/07/26)

Day#02: 自行車環島大暴走!(2008/07/26)
行程:北宜公路,羅東
貢寮->福隆->三貂角->石城->頭城->壯圍->蘭陽溪口->五結->羅東
約70公里

07:00 本來05:00就應該起床準備出發了。但是身體硬是賴床到了06:00。起床之後,全身酸痛,尤其是小腿肚跟大腿的地方。整理整理,清醒了以後,已經07:00了。趕快去吃飯店供應的早餐吧。飯店的早餐果然豐盛許多。出發前一定要吃飽,以免中途沒有體力。

喝杯咖啡讓自己清醒一下。
這個hotel其實很不錯,設施齊全。可惜沒有帶泳褲出來,不然可以下去游泳。
這個hotel既然叫做海景飯店,當然是有美麗的海景欣賞囉!我在這裡倚著欄杆,享受了好一陣子的海風才依依不捨的回到房間收拾行李準備上路。

08:00 出發!今天的目標是羅東...夜市。出發前回頭再拍幾張hotel的照片。

09:15 到了台灣本島的最東邊--三貂角。不過我看不出來哪裡有三隻貂...

09:35 到了石城的觀景台。這裡有兩隻黃金獵犬。大概是招牌犬吧。

這個觀景台的風景不錯。

經過大溪漁港。這裡經過一個奇怪的建築物。有西式的風格,可是另外一半卻是中國古代庭院風格。看清楚招牌,原來是個博物館。還真是奇怪,下次有機會應該要參觀一下。

11:50 到了宜蘭頭城。看了一下書上說這裡有個老街,想在這裡吃午餐。但是騎了一圈都找不到這個什麼老街的。所以只好在路邊的小吃店,隨便吃了餛飩麵,剉冰。

13:30 跨過了蘭陽溪。時間比我想像中的還早。看來今天應該可以早點休息了。

14:39 居然不到三點就已經進入羅東市區了!而且這裡好像到處都是民宿的招牌,完全不怕找不到地方住。不過,今天的目標是羅東夜市,所以要找他附近的住宿地點才行。
抵達羅東車站。

15:00 進駐火車站旁的登園大飯店。櫃檯小姐讓我把車子拿進房間。這個房間雖然不算小,但是走道不是太寬,弄了半天才把車子塞進去。

16:00 鳳凰颱風看來是直接對著花蓮台東過來了。如果明天騎蘇花公路,想必是非常危險的事情。所以決定跳過這段。做火車到花蓮去吧!打電話到蘇澳火車站,那裡的人跟我說,托運自行車的班次一天只有一班,而且是晚上10:00。早上的車次是在羅東車站。哇!不就是我運氣好。如果今天住蘇澳,明天一早還要往回騎回羅東。羅東車站的人說,托運的車子是早上10:40。但是要在半個小時前辦好手續。最好10:00前就先來辦好。

18:00 在飯店內先洗了個澡,把衣服洗好晾好。看著電視台一直報導颱風動態。還好,目前是無風無雨。今天夜市應該是有照常營業才對。所以,18:00就前往夜市覓食去了。到了羅東夜市的路口。哇!還真多人阿。現在其實才六點左右而已,就已經這麼多人了。晚一點這裡不就擠爆了!


這裡有個導覽圖。基本上,羅東夜市是繞著這個公園的週邊攤位所構成的。規模算是不小了。

走著走著有點渴了。買杯青草茶喝吧!味道還挺不錯的,清涼解渴,讓我暑氣全消,胃口也大開。嘿~等下可以殺整條街了!
到了這個攤位前面,看起來好像是個很有名的店。買得人也不少。於是就走向前去向小姐說要買一個來嚐嚐。結果,小姐拿起手上的一疊紙條,在最上面一張寫了07:00。然後把紙遞給我...嗯...什麼意思?
瞎米...原來沒有很多人排隊是因為要買的人要先那領這張紙條,然後依照上面的時間來拿喔。也就是說其實我前面已經排了一個小時的人群了,我要等一個小時以後才能拿阿。有這麼好吃嗎?好吧..既然紙條都拿了,就先去繞一繞再回來拿吧。

走到這間賣沙茶魷魚的,味道真香,買了一碗小的嚐嚐看。

味道真不錯。魷魚很有咬勁,又不會太老。沙茶的辣味也很搭!好吃好吃...
這間阿灶伯就誇張了....前面排的人一堆。想擠到前面去都不行。而且,別人都是一個攤位,他不只自己的攤位比別人長,還另外又租了一個攤位變成用餐區。看來生意真是好的不得了。但是,排隊的人實在太多了,我實在不想等太久。說不定等下就會比較少人了。先去別的攤位看看好了。
(註:當我最後逛完回來看這個攤位時,他前面排的隊伍已經長得不像話了。最後只好放棄了。)


剛剛吃了那個沙茶魷魚,有點太辣了。買了個冰淇淋來中和一下。

第一次看到這個奇怪的東西,原來叫做一串心。是把油豆腐裡面包入各種滷味。買了一串試試。怎麼是冷的....雖然不難吃,不過不太習慣。如果是熱的應該會好吃才對。


這個店前面也是隊伍長得亂七八糟的。實在懶得排...看看就好了。
經過這間味佳香,他的滷味的香氣還有擺放方式吸引了我。前面雖然人多,但是還在可接受範圍內。所以,衝進去買了幾隻鴨翅來吃。

這個鴨翅滷的很不錯,味道有進去,辣味也很夠。再買個西瓜汁配著吃就太棒了!終於再度逛回這個三星蔥餅的攤位了。在旁人羨慕的眼光下把剛剛的小紙條給小姐,拿到了這個很好吃的三星蔥餅。
這個三星蔥餅這個是把一個長條狀麵團中間包滿了三星蔥後,捲起來壓平後再下去煎。裡面的蔥都很大片,外皮也不會太厚。咬下去的時候,裡面的蔥味就往口中衝去。真是好吃夠味。



整個羅東夜市大概花了一個多小時就逛完了。我覺得這個夜市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人超級多的。而且一堆攤位前面都排了好長的隊伍。真的是有這麼好吃嗎?也許下次要帶貪吃的熊太來幫我衝鋒陷陣,才能搶到這些美食吃吧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Windows Installer死掉了嗎?

最近我的電腦發生了奇怪的事情。只要是與Windows Installer有關的東西,都無法動作了。也就是說,我無法安裝包裝成msi的軟體。也無法加以移除。搞了半天,始終沒有頭緒。一度動念頭想要將整台電腦重灌。 不過,經過一路追蹤問題,我發現是Windows Installer的服務無法啟動,而造成整個問題。透過系統管理工具中的『服務』,去啟動Windows Installer服務時,每次都看到代碼1067的錯誤訊息。無論怎麼重灌Windows Installer也無法解決。 今天突然靈光一閃,我開始把正在執行的程式一個接著一個砍掉,一邊砍一邊去啟動Windows Installer服務。試了好久,都快要放棄的時候。忽然我的Windows Installer就run起來了。趕快看一下是砍了哪個程式變成這樣的。終於被我找到罪魁禍首了!!就是下面這個程式造成的。只要把這個服務停掉,我的Windows Installer就復活了!!! 感謝匿名網友提供另外一個小技巧: 『只要在windows installer服務的內容裡,在登入那頁勾" 允許服務與桌面互動 " 就輕鬆解決囉!』 BTW, 我沒實際試過,有遇到這個問題的人,請試試看!然後好心的跟我回報一下! 有些網友找不到service的控制畫面。下面簡單說明一下: service的控制是在 『控制台->系統管理工具->服務』 英文的話是 『Control Panel->Administrative Tools->Services』 再不然,用command line下services.msc /s也可以叫出來。 再不行...就試試吧 > net stop LVPrcSrv > %WINDIR%\system32\sc.exe config LVPrcSrv start= disabled PS: 如果需要重新安裝MSI installer,可以到Microsoft的 下載中心 。

Portable Python

我常常需要把Python寫的script帶到其他電腦使用,因此,一個免安裝,可攜帶的Python就顯得十分重要。最近看過了幾個可攜式Python的方案,下面這個PortablePython是我覺得最合我意的方案。因為它提供了大部分會用到的Python module及工具,甚至連wxPython及PyGame也有。同時也有好用的Python編輯器PyScripter。所有開發Python所需的開發工具都一應俱全了!把它放到隨身碟中,就不用到處幫人安裝Python了。 PortablePython : http://www.portablepython.com/

一個Python程式可幫檔名加上日期與時間

很多時候,我們希望能夠將檔案或是目錄名稱加上一個時間及日期,以便release。所以,我就寫了一個小小的程式來達到這個目的。我把這個程式貼上來,讓有興趣的人可以拿去使用。 -- #!/usr/bin/env python # -*- coding: ascii -*- """ Usage: cfgfn.py [filename or directory list] """ import sys import os import time import re import glob ro = re.compile(r'(?P<FN> .*)-[0-9]{8}-[0-9]{4}(?P<EXT> .*)') for fnl in sys.argv[1:]: for fn in glob.glob(fnl): mo = ro.match(fn) if mo: pre = mo.group('FN') ext = mo.group('EXT') else: pre, ext = os.path.splitext(fn) newFn = pre + time.strftime('-%Y%m%d-%H%M') + ext os.rename(fn, newFn) print 'Rename %s -> %s' % (fn, newFn)